双积分实施在即“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开幕

2017-10-18 15:23:42 来源:中国网 

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2800万辆,连续8年位居全球第一,然而,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对交通、能源与环境带来了严峻的压力。在10月17日召开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宣贯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汽车产业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

10月18日,“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等联合主办,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会规模约30000余平方米,展商、车型和产品数量与往年比大大增加。

本届展会围绕节能汽车、环保汽车、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电机、电控和充电设施等领域,通过“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推广应用城市展区”、“充电桩和BMS技术服务展区”、“智能网联汽车展示专区”、“创新工程展区”、“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成果展示专区”、“试乘试驾体验区”等九大特色展区,全面展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的最新成果,在社会上掀起一股环保与智能的绿色风潮。在展会上,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银隆新能源等国内外主流乘用车、商用车企业,携全新的前沿技术和节能与新能源车型惊艳亮相,引不少人围观。

原工业机械部部长何光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朱宏任,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潘良,以及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等出席开幕典礼。

本届展会同期举行的活动也精彩纷呈,可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饕餮盛宴,其中,“2017(第四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电池产业链企业关注的焦点。如何推进燃料电池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和检测认证体系建设、为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已成为促进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燃料电池论坛汇聚各方力量,从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行业规划、技术进步、相关政策研究和制定,以及交通用燃料电池技术、氢能及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车辆示范运营试点总结成果等众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这一系列研讨会所传递的声音将成为“推动政策制定、行业管理和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