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深举办

2017-10-17 16:55:21 来源:本网专稿 

房地产、金融业成为求职热门

本网讯记者刘琴报道10月16日,2017年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在本次双选会上,房地产、金融行业备受求职者关注,展位前大排“长龙”。

双选会求职现场

760余家企业参会,IT行业企业参会多达116家

从1997年创办至今,双选会已经成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沟通交流的有效渠道,本次双选会在十天之内报名企业就超过800多家。深圳市以服务产业结构发展为目的,最终甄选760多家企业参会,其中包括佳兆业、富士康、中国人民保险、长安标致雪铁龙等知名企业,并且90%以上就业岗位不要求工作经验。

据了解,参加双选会的企业中,高薪新技术产业、物流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等深圳四大支柱产业依旧占主导地位。IT通信互联网行业参会企业最多达116家,金融证券、房地产、电子研发等行业中参会企业也都超过50家。另外,生物制药与新能源作等新兴产业人才缺口较大,本次参会企业近60家。

房地产、金融业求职火爆,文化、生物制药等行业“遭冷落”

本次双选会共提供超过4500个就业岗位,总计招聘人数达24000余人。据了解,当日到场求职者人次约2万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0%以上,双选会累积收到求职者简历5.7万份,其中现场达成录用意向超过4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率达20%。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发现,房地产和金融行业更受求职者热捧,下午双选会结束一个小时前,这两个行业展位前依旧大排“长龙”,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生物制药与新能源、机械制造以及生活服务行业,不少参会企业早早撤会,求职者较少。对此,深圳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制药与新能源、机械制造行业属于偏冷门行业,对求职者专业要求严格,求职门槛较高,因此出现求职者偏少的情况。

一站式服务功能区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次双选会还设立了职业指导、职业测评、政策咨询区、政策宣传廊等功能区,为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职业指导、职业测评区域,可以引导高校毕业科学就业;政策咨询、政策宣传廊,帮助求职者深入了解深圳市人才引进、租房和生活补贴等政策,提升求职者来深就业创业积极性和信心。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共有2200名左右学生参与职业测评、简历诊断服务,在职业测评完后,由专业的招聘服务团队求职者提供简历诊断,包括简历排版、色彩搭配甚至到求职者服饰妆容等。简历是求职者的第一张名片,从双选会现场来看,简历诊断服务区一直人流不息,不少求职者拿起小本子认真记录下服务人员所给出的意见建议。

政策咨询区域提供在职人才引进业务、应届毕业生接收服务、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以及就业短期住宿等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应届毕业生接收服务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就业指导服务区求职者正在咨询简历诊断

本次双选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