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园里迎人才,摄影展上展风姿

2017-10-17 16:45:39 来源:本网专稿 

——全国首个人才公园下月开园

本网讯 记者刘琴报道 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深圳人才公园将于11月1日首次正式开园迎客,与此同时,公园还将举办“人才主题公园风姿摄影展”,集中展示人才公园新面貌、新风采。

人才公园规划图

据悉,深圳市人才公园于今年4月在南山区后海片区开土动工,建设规划面积约6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辐射周边高新园等高新技术人才聚集地,成为市科技创新中心地段的生态休闲区。目前,人才公园已经全面竣工,将于1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深圳人才公园最别具一格的地方在于人文元素众多、人文色彩浓郁。公园中立有30位杰出深圳人才星光柱的星光桥,展示出杰出人才的风采;雕刻着圆周率的π桥,透射出数学的哲思。此外,还有人才与历史景观墙、汉字部首长廊、最美公式长廊相辅相成展示文化与建筑的融合,人才公园记、人才雕塑园、人才功勋墙集中展现和纪念伴随深圳37年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深圳人才群体的发展史和辉煌史;人才故事汇、人才体验馆重点展示杰出人才风采,传播爱才、重才理念,弘扬创新创业文化。

据了解,深圳市自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以来,全市举力推动人才培养建设、想方设法留着人才、发展人才。深圳市领导在人才公园建设之初就提出要求,除了具备一般公园功能之外,人才公园要更加突出尊重人才理念和服务人才功能。据园方介绍,人才公园院内建设有两栋主建筑,分别为尚贤阁和群英荟。尚贤阁定位为公园会务中心,设有多功能厅、院士讲堂、人才书吧、人才咖啡等,主要功能包括举办学术报告、项目路演等。

正式开园之后,深圳市将展出向社会和优秀摄影师征集的人才公园风姿主题作品,摄影展将持续到11月20日。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