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10-16 16:23:24 来源:郑州市政府 

10月11日下午,郑州市召开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摸清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抓好第四季度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书贤、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镇办、规划局、城建委等相关单位,以及有关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前三季度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今年以来,郑州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紧紧把握“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的阶段任务,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项目为主抓手,以安置房建设、县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健全机制,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但在工作推进中仍存在部分项目进度缓慢、手续办理工作滞后等相关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程志明提出要做到“三个坚持”。第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对照目标,找出差距,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措施,逐项解决突破,确保工程进度和项目的顺利实施。第二,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任务不放松。新型城镇化工作担负的任务重、难度大、事项多、涉及范围广,当前,要重点抓住安置房建设和网签工作、轨道交通建设、“四个中心”建设、四大历史文化片区建设、畅通工程建设、百城提质工程建设等重大的关键性任务,集中力量,克难攻坚,有效推进。第三,要坚持注重补短板。要把补足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短板作为近阶段郑州市上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要通过“城市双修”工程的实施,补足新、老城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治理等方面的欠账,切实加快施工进度。要坚持年内目标不动摇,千方百计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程志明强调,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郑州市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谋划明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尽早启动、尽早谋划,目标要科学,谋划工作要实、要准、要严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