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布扎比开幕

2017-10-16 12:06: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阿布扎比10月15日电 (记者韩晓明)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14日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拉开帷幕。来自68个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将在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六大类的52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

“世界技能大赛不仅仅是比赛。”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在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赛是一次旅程,对于参赛的年轻人来说,重要的不仅仅是为期4天的同场竞技,还有互相交流梦想和希望。当他们结束比赛回到家乡时,他们对世界的理解会更加全面。”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今年是中国第四次组团参加,52名中国选手将参加47个项目的比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表示,这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参赛选手都是在国内经过层层选拔和刻苦集训的“未来工匠”。汤涛认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将推动中国技能人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使我国年轻技术人才走向世界舞台,展开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