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启动

2017-10-13 16:08:55 来源:本网专稿 

杭州经开区着力打造“东部人才港”“东部科技港”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发改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创响中国”杭州站活动在杭州经开区启动。双创示范基地(浙江省)经验交流会在启动仪式后同步举办。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沈竹林指出,杭州是我国重要的创新集聚地和创业孵化地,共有5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此布局,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新四军”创业队伍充满活力,民间资本云集,营商环境优越,创新创业成效显著。期待浙江省和杭州市充分利用比较优势和自身影响力,推动双创工作“更上一层楼”。

冯师斌表示,继去年杭州未来科技城获批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后,今年6月,杭州经开区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两大双创基地培育了创新创业沃土,激活了创新创业潜能,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为杭州乃至全国提供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创业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杭州经开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打造“东部人才港”和“东部科技港”,加快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完善政策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了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