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署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2017-10-12 15:29: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1日电(记者辛林霞)面对即将到来的供暖期,黑龙江省环保部门10日召开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动员会议,对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重点是哈尔滨、大庆、绥化落实“错峰起炉”、排查“作坊式”企业、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等,改善空气质量。

黑龙江省环保部门从全省抽调了500多名环境执法人员,开展全省环保系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专项行动,采取系列措施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治霾卫蓝”战役。

目前,哈尔滨市部分热企已开始启动供热系统热态试运行,哈尔滨、大庆、绥化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区域,将根据供暖需求,控制起炉时段进行“错峰起炉”,防止集中起炉造成大气污染物累积,短时难以扩散造成大气污染现象。同时,各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监督检查,确保在供暖期前所有供热锅炉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能够正常运行。

此次督查,黑龙江省环保部门将逐个排查行政区域内各类污染源,摸清污染排放实际情况,完善污染源企业名单,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项目的清单。全省将对没有治理设施、超标排放企业进行严厉打击,对不符合要求的,该淘汰关闭的坚决淘汰,能够提升改造、完善治理设施的,进行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