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24小时自助洗车机:洗一次6元 可节水一半多

2017-10-12 15:23:14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自助洗车机来了!

自助洗车设备一应俱全6元就能自己给爱车“洗白白”

不出小区就能洗车,高压水枪、泡沫枪这些洗车设备一应俱全,24小时全天候营业,计时收费,6元便可给爱车做一次美容。近日,记者在番禺区走访时发现,这种无人值守的24小时自助洗车机已悄悄出现在一些大型社区。24小时自助洗车机靠谱吗?记者现场走访一探究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番禺区祈福新邨半山区晋福路的24小时自助洗车站,眼前三座蔚蓝色棚架区下方,“站”着三座洗车机器。其中,有两座为台式自助洗车机,另外一座形似龙门架的机器,为全自动洗车机器人。

记者注意到,自助洗车机上贴有“24小时自助洗车”、“智能洗车、节能环保”等字样,停放车辆位置上方悬吊着高压水枪、泡沫枪。据了解,该自助洗车站刚落地几天,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指引。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排队车主逐个讲解账号注册方法。与过去到洗车店洗车不同的是,车主需要自行使用高压水枪、海绵等洗车工具来洗车。

车主刘先生表示,第一次来体验自助洗车,感觉很不错,“自己动手洗车,出出汗,劳动最光荣嘛!”也有车主告诉记者主要是看中这种方式省时省力,“还能自由选择简单清洗或全套深度清洗。”

除了自助洗车机,全自动智能洗车机器人也备受车主喜爱。“把车停在规定区域内,在面板上点一下就可以了。”工作人员说。记者看到,自动洗车程序开启后,龙门架开始前后往复移动,喷清水、淋泡沫、轮毂定点清洗、水蜡、风干,全过程只需1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