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博会精彩纷呈

2017-09-30 13:00:28 来源:本网专稿 

       9月28日上午,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山西省汾阳市开幕。


本网讯 记者田孔社王婷 929日,全国最大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山西省汾阳市举办为期4天的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世界酒博会”)已经进入第三天。来自中国17大名酒企业负责人、全球500多家酒类行业企业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嘉宾、客商1500余人,热情依旧高涨,共品醇香美酒、共赏白酒文化、共议酒业发展。

本次世界酒博会以“相约汾阳品味世界清香”为主题,由吕梁市政府与中国白酒协会共同主办、汾阳市政府与汾酒集团承办。旨在展示以杏花村为代表的白酒文化,展示世界级酒类文化,研讨白酒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方向,促进国内外酒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酿酒产业的创新转型和向更广阔空间的健康发展。这是中国酒类行业展会唯一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展会,开创了山西酒类行业展会之最。

据了解,以中国酒魂杏花村汾酒为代表的清香型白酒,有着6000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800年的蒸馏史和300年的品牌史。自杏花村酿出中国第一瓶白酒,汾酒文化已逐渐演变成为白酒的根祖文化。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汾酒荣获甲等大奖章,代表着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名酒的符号,也是闻名的国宴、家宴用酒。

酒是千百年来智慧和创造的结晶,每一款酒、每一滴酒都是文化。八方宾朋品评美酒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来自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的“诗酒文化”摄影书画展及独具地方特色的汾阳文化艺术汇演。为了将酿酒产业的经济和文化形成社会化和国际化,28日下午,世界六大蒸馏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朗姆酒、龙舌兰、中国白酒酒行业大佬第一次齐聚,在“相约汾阳,品味世界清香”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高峰论坛上,共同探讨世界各大蒸馏酒工艺技术产品特点以及与清香型酒的共通之处,共论国际烈酒市场策略和中国白酒的国际化路径,这是一场真正意义的世界级酒业论坛。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