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7-09-25 14:00:29 来源:商洛市政府政务信息化办公室 

丹凤县坚持以超前理念抓规划,以创新精神抓建设,以一流标准抓管理,切实提升建设品位,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上坚持“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管理一部法、服务一条龙”的原则,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科学搞好规划编制工作。县城规划区内的所有建设工程必须严格落实县城规划的“红线”、县城绿化规划的“绿线”等控制及管理制度,任何人、任何单位都不得突破规划确定的底线。

按照“规划引领、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城乡统筹”的原则,丹凤县结合编制城镇建设“十三五”规划,制定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前瞻性的全县新型城镇化发展布局,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为重点,充分挖掘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俗特点的特色小城镇,打造个性鲜明、各具特色、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

同时,坚持“县级领导包抓、四大班子联动、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九寺街、碾子湾、塔材厂、张家巷、县城中片区、前街东片区等13个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城市道路建设、休闲广场建设、市政管网建设、市政设施维护等10个城镇提升工程。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工程招投标监管,严肃查处转包、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程建筑质量零缺陷,安全生产零事故。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