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毕飞宇浙大受聘 称当代学生过于实应多重“虚”

2017-09-19 15:3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聘仪式现场。 王题题摄

优秀的教育离不开优质的师资力量。对于聘用毕飞宇作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毕飞宇有卓越的文学成就,巨大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学术创作上的国际影响价值。”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文科资深教授许钧总结说。

作为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进行的首场讲座,毕飞宇以《包法利夫人》作为主讲内容。他开着玩笑说,“今晚的讲座,我不能灰头土脸的,要为自己争个脸。讲好了,以后要多来,讲不好,也不好意思来。”

作家毕飞宇的讲座现场。 王题题摄

而当谈及现在大学生与当年大学生的区别所在时,在毕飞宇看来,“我们那个年代学生有长处和短处,我们的长处是有梦想,不足的是不入现实。而现在的大学生入现实很多,但有关未来却少了很多梦想,可以说,以前过于虚,现在过于实,而我还是比较看重虚的部分。”

大学应该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许钧表示,“现在的大学生都忙着去考证,去急着做什么。大学不应该是现实的,应该是梦想的开始,以及人格的培养和健全的地方,而人格的培养不是训练,学生对于人文的坚守、人生梦想的执着,这些也很重要。”(完)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