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中澳战略经济对话在京举行

2017-09-18 22:28:47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澳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乔博主持


9月16日,第三次中澳战略经济对话在京召开。图为会后双方合影。中国改革报记者 王子良 摄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李韶辉报道9月1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京与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澳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乔博主持召开第三次中澳战略经济对话,就全球及两国宏观经济形势、经济改革、中澳双向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中澳合作挖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参加对话并就双边投资及未来合作发言。国家发改委政研室、综合司、运行局、体改司、外资司、西部司、产业司、就业司、经贸司、财金司、价监局、国际司及外交部美大司负责人参加了对话。

对话期间,何立峰与莫里森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澳大利亚国库部关于开展收入政策制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与乔博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还宣布在中澳战略经济对话下设立竞争政策工作组。

当天下午,宁吉喆与莫里森共同主持召开了第三次中澳战略经济对话—中国企业家圆桌会。国家电网、中国银行、五矿集团、中交建、兖矿集团、中信泰富、上海中福等中国企业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在澳开展投资合作的情况,充分肯定澳政府在促进投资合作方面的政策和作用,同时还就澳外资审批政策、环评、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工作签证等合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莫里森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是中澳总理定期会晤下的重要机制,是巩固中澳双边关系各项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通过就两国经济和投资领域的重点开展战略对话,加强经济联系。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