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琼海新型城镇化 与全域旅游协同发展

2017-09-18 16:25:4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17日讯(记者赵优)今天上午,由省社科联、琼海市政府、省旅游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旅游岛建设创新发展课题成果――《全域旅游的琼海范例》新书发布会暨面向全省百镇千村、共享农庄、旅游院校赠书活动在海口举行。

2012年以来,琼海市创新提出“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全域5A景区化发展战略,以全域5A景区标准大力推进以乡村旅游为主打,以“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为支撑的创新实践。

在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海南被确定为首个全域旅游创建示范省,琼海市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域旅游先行发展的示范地区而向全国推介。

由省旅游发展研究会承担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创新发展课题,聚焦琼海市几年来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全域旅游协同发展的创新范例,对琼海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进行全方位调研,将琼海的实践范例归纳、总结为一整套的琼海经验、琼海模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