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供需对接 海峡两岸农订会九年累计成交136亿元

2017-09-18 15:22:36 来源:本网专稿 

第十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在福建南安举行


网讯 记者丁南报道 9月17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在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共设置台湾特色馆、“新农人、新农民、新农商”主题馆等6个展区、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并举办海峡两岸农产品供需洽谈对接会、第四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等七项精彩活动。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在开馆式上表示,南安与台湾血缘相亲、地缘相近、农业形态相似,经济文化交流极为活跃。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展会和厦门“9•8”投洽会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每届都有新的内容,给人新的惊喜,带来新的体验,知名度、美誉度、品牌度逐届提升,为推动两岸农业合作、深化经贸往来提供了重要的载体平台和桥梁纽带,成为海峡两岸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农产品专业展会之一。

2008年至今,“农订会”已迈入第十个年头。本届展会更是集中展示十年办展成果:一方面,海峡两岸主要农渔协会、品牌企业通过微展台形式,对两岸农业从生产、研发、流通、供应等整个产业链条进行特装展示。另一方面,借助微电影等新媒体手段,运用声、光、像等现代表现形式,对“农订会”办展以来的十年历程及两岸民间经贸往来合作成果进行充分展示。

南安市政府市长林荣忠在致辞时说,“农订会” 延续了“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双赢”的活动主题,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融入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着力深化两岸农业和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记者注意到,除持续展示两岸农产品生产、加工、管理、销售等特色外,“农订会”已连续三届专门设置“一带一路”专馆,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港澳地区到场展示销售特色农特产品及加工品,进一步拓宽展销维度,提升展会档次和知名度。

供需对接已成为历届展会的核心本届展会则继续举办线下和线上双选对接活动。举办九年来,“农订会”已累计签订购销合同(合作意向)1942份、成交金额达136.52亿元,对台辐射范围已实现从局部到全岛超过500家企业和团体,展销品种从单一水果到农产品及加工制品,合作领域从仅限农渔产品展销发展到开展深加工合作和台杂品贸易,展销范围由两岸农渔产品扩大到农业科技、电子商务等领域,为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