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金鸡奖19个奖项揭晓

2017-09-18 13:3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9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

电影《湄公河行动》获得最佳故事片奖,冯小刚凭借《我不是潘金莲》获得最佳导演奖,管虎、董润年凭剧本《老炮儿》获得最佳编剧奖,邓超、范冰冰分别凭借在电影《烈日灼心》和《我不是潘金莲》中的精彩表现荣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终身成就奖授予牛犇、刘世龙、玛拉沁夫3位老艺术家。

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共有264部影片参评,84部参加初评,共19个奖项。为期4天的电影节以“塞外草原美,金鸡百花艳”为主题,进行了国产电影新片展、少数民族影展等活动。第二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三十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明年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记者张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