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解读

2017-09-15 16:26:3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者按 为加快破解制约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坚持改革引领,以推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胆破除阻碍经济转型的观念和体制机制束缚,率先复制、推广全国各类体制机制创新经验,先行布局重大改革试点试验。到2030年,山西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内在竞争充分的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基本建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基本完成,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经验,经济综合竞争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中国改革报刊发三篇解读文章,敬请关注。


改革促进转型“美丽山西”可期

——山西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政策解读


改变“一煤独大”破解“资源诅咒陷阱”

山西着力构建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内在竞争充分的现代产业体系


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打通山西转型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