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社保卡又增新功能!未来几个月,八大福利给你稳稳的幸福

2017-09-13 13:42:57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近期,国务院多部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未来几个月的工作重点。社保卡增加新功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有新规,乡村旅游大发展……八大福利即将来袭,给你稳稳的幸福。

1、社保卡又增新功能!“一晃”缴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试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继续推进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和应用,增加“一晃而过”的非接触式功能,让群众通过手机可以快速完成社保缴费、医保结算等事项。

2、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月底前全面完成

6月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门部署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攻坚战,即在7、8、9三个月的时间内基本完成这项任务。要求9月底以前全面启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并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