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湘潭站活动启动

2017-09-12 18:56:42 来源:本网专稿 

湘潭出台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9月12日,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创响中国”湘潭站活动在湘潭高新区正式启动。这是今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第15站,也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前的最后一站。

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副巡视员唐华指出,湘潭是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区域,创新要素活跃。近年来,湘潭探索出了一条“双创+放管服”“双创+智造谷”“双创+人才引进培育”的模式,积极有效地运用双创力量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介绍,湘潭拥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科技先进城市等金字招牌,是全国技能振兴百家试点城市,还是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近年来,湘潭出台了《湘潭市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研究制定了湘潭市创新创业、智造谷建设、智能化改造、产业人才引进、园区发展、会展经济发展、电子商务发展、制造强市等8个三年行动计划专题文件。201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3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610亿元,同比增长17%;高新技术增加值占规模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72%;3年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4.7万户,创业带动就业12万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今年6月,湘潭高新区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也是该批次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园区单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