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技术交易所南方中心筹备处”挂牌揭幕仪式在深圳举行

2017-09-08 16:38:5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叶仕春 赵军报道 9月7日,“中国技术交易所南方中心筹备处”挂牌揭幕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科苑南路虚拟大学园院校产业化基地综合楼A203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孙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吴红辉、中国科技开发院院长助理徐向东、台湾管顾钜群联盟执行长邱宏祥、深圳科技创新委虚拟大学园实验室主任张娅、世界智慧(北京)医疗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吴鉴南、一带一路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栾静、《国际生命健康联盟》主席吴玉林、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深圳秘书处执行秘书长罗淑金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举行了座谈。

据悉,中国技术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科院联合共建的技术交易服务机构。中技所致力于建设服务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交易中心市场,为技术交易提供价值评估、交易对接、公开竞价、项目孵化、科技金融、政策研究等专业化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隶属于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该院以产学研结合的模式为基础,对智慧城市“规划、技术、资本、集成、运营”五要素进行深度调研及分析,形成智慧城市整合解决平台,以推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以促进智慧城市及智慧产业的国际交流、以开展智慧城市及智慧产业的行业研究及实践为目标,力争建成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机构。该院致力于为全球打造智慧城市这一领域的发展研究和落地提供实操解决方案。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吴红辉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更好地推动湾区产业创新,中国技术交易所在深圳搭建此服务资源汇聚到产业落地的线上线下平台,命名为“中国技术交易所南方中心”。希望借此平台凝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融合平台,从而带动整个大湾区、金融、双创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