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2017-09-04 23:05:00 来源:新华社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举行,习近平主持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  张 铎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集体合影。 

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新华社厦门9月4日电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晤。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经济治理、金砖合作、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看法,回顾金砖合作10年历程,重申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达成一系列共识,为金砖合作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上午9时50分许,金砖国家领导人陆续抵达会场。习近平热情迎接,并同他们一一握手寒暄,随后集体合影。

在大范围会议上,习近平发表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重要讲话,积极评价金砖合作走过的10年光辉历程,强调要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使金砖合作造福五国人民,惠及各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金砖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关键在于互尊互助,携手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经济、政治、人文合作;倡导国际公平正义,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和衷共济,共同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