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与南科大共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2017-08-30 16:46:22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 庞敏盈报道 8月28日下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委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科技合作、教育合作、人才合作、智库与孵化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上,福田区委肖亚非书记和南科大郭雨蓉书记分别致辞,双方都表示了对项目的重视以及建立长久合作的良好愿望。福田区政府高圣元区长和南科大陈十一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采访中,陈十一校长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公办大学,希望能借此次战略合作的东风,将最新的研究成果更多地应用于深圳的高科技产业中,让产学研无缝对接。

此次福田区政府与南科大进行合作,共建中英人工智能研究院、南科大商学院、南科大-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深圳市科技战略高端智库、高科技创新孵化器等,加快了福田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步伐,为产学研结合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今后,南科大也能在战略决策、合作办学、人才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福田更大力度的支持,推动项目、技术、人才等科技创新要素向福田集聚,为深圳市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