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为华东输电解“电荒”

2017-08-29 11:12:01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特约记者龙敏报道 国家电网福建检修公司近日通报,1000千伏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运转顺利。统计显示,自今年6月开始,福建顺利向华东电网送出电量7.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9%。

进入夏季以来,中国多地持续高温天气。国家电网福建检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高温导致中国东部地区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频创新高。1000千伏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500千伏宁金、宁华线充分实现了福建主干电网安全稳定下向华东电网错峰调节输电,实现经济共同增长。

自2014年12月正式投运的1000千伏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继晋东南-南阳-荆门工程、淮南-浙北-上海工程之后,投资建设的第三个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东特高压交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安婷博士认为,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能够将福建省的清洁能源高效、快捷送到华东地区。

根据规划,福建将积极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和电源布局,努力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和东南沿海重要能源基地。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