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信用评级”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中国信用评级机构

2017-08-29 10:39:08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何玲报道 日前,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诚”)和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BBD”)在京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信用评级和大数据金融风控领域的优势资源,在大数据和评级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开发基于企业信用全息画像的大数据信用评级分析技术;同时,双方还将依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带来的黄金窗口,共同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企业信用数据进行采集、整合、分析和评级。

BBD董事长兼CEO曾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大数据分析技术在金融风控领域已有较为丰富的应用,在信用风险领域也已出现了实时利用自动抓取的大数据实现信用风险动态评分的产品。BBD认为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是信用评级的新一代核心技术,东方金诚在评级技术发展趋势方面与BBD有着共同的观点和愿景。

东方金诚董事长罗光表示,中国信用评级话语权的旁落或会引发金融稳定风险和信息安全风险,也不利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深入开展和中国在全球的经济治理话语权,因而中国当务之急是要整合评级资源打造具有国际服务能力和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信用评级机构。东方金诚与BBD共同打造新型信用评级机构,应具备国际信用服务能力,并与国际投资者保持有效的沟通,逐渐形成全球影响力。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