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产业助推东北振兴

第七届东北文博会在沈阳开幕

2017-08-25 14:23:02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唐志成)8月24日,第七届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辽宁沈阳开幕。本次展会为期5天,以“文创产业助推东北振兴”为主题,以促进东北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和城乡居民文化消费为目标,全面展现东北及海内外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本次展会主展馆设在辽宁工业展览馆,面积达1.5万平方米,设有主承办地区综合形象馆、“互联网+(国际)”综合馆、创意设计馆、演艺娱乐馆、工艺美术馆、文化科技馆、动漫游戏馆、非遗传承馆等11个专业馆,共计566个展位,聚集了500余家东北及国内外企业,主要展出了东北三省和沈阳市最具代表性的文创产业、产品和项目。辽宁省14个城市全部参展,展示本地区特色文化产业。主展馆还增设了北京、厦门等展区。此外,展会还设40个分会场,面积达10万平方米,分别举办各类特色文化展览和文化消费活动。

本届展会特设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馆,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次参加东北文博会,重点展示各国旅游、非遗等特色文化产业项目。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共推出招商项目120余个,现场将有15个文化产业项目向国内外推介,涵盖动漫、影视、IT产品、艺术表演、文博旅游、文化用品、特色小镇、创意园区、人才孵化等门类。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大地之爱·文化传承”沈阳诗会、“文创产业助推东北振兴”主题高峰论坛等多项主体活动。此外,电子竞技博览会、俄罗斯电影节、网红现场直播文博会以及VR(虚拟现实)、MR(介导现实)应用展示等科技时尚潮流文化也将亮相文博会,使展会的观赏性和参与度大大增强。

东北文博会创办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12年发展,已成为东北地区文化产业展览交易的重要品牌。第七届中国东北文博会是实施市场化运营后的第一次展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