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双创活动周充分预热

吉祥物“壮壮”首次亮相
2017-08-24 18:59:0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付朝欢报道 作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的重要预热,今日上午,活动周宣传品发布会在京举行,公布了双创歌曲、双创故事片和活动周吉祥物最佳提名奖名单,并为一、二、三等奖作品的作者或创作团队进行了现场颁奖。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上海市杨浦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洪梅等出席发布会。

郑浩峻表示,2017年活动周组委会筹备办公室通过中国双创在线官网面向社会开展吉祥物、歌曲、故事片等宣传品的专项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为期一个月的征集活动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类作品超过200个。通过专家评选、结合网络公众投票,最终产生了获奖作品和入选吉祥物。此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预示着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进入倒计时。

这次征集活动歌曲类共有《我是创客我最美》《中国奇迹》等16首歌曲入围,《有梦一起追》获得一等奖;活动周吉祥物共有“众众”“创创”“小闯”等10件设计作品入围,“壮壮”获得活动周吉祥物一等奖。

最后,与会嘉宾代表为2017年活动周入选吉祥物揭幕,集双创文化与创业独角兽内涵于一身的吉祥物“壮壮”首次亮相。该设计作品以稀有、勤劳、进取的独角兽为原型,体现创业者的探索钻研精神。在今年的活动周上,“壮壮”将出现在2017年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北京会场和全国各个分会场上。

发布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主办,北京燕清联合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承办,优客工场、网易新闻、创客星球、紫晶立方4家公司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