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启动

2017-08-23 13:21:31 来源:本网专稿 

以“感受数据魅力、众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包含1场启动仪式、1个导师行活动、1场宣传行活动和16场特色活动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日前,2017“创响中国”贵阳站活动在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大数据文化旅游、共享经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及贵州省智慧旅游政产学研用联盟、贵州省大数据政产学研用联盟成立仪式。

贵阳副市长王玉祥介绍说,贵阳高新区创新探索开启大数据特色旅游新模式,精心策划推出25个代表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以及科技文化的旅游景点,以及48个子活动,进一步传播大数据文化、大数据旅游,弘扬创客文化,让广大民众在旅游中充分感受大数据带来的便捷、快捷和智能。

贵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昌祥介绍,近年来,建成了贵阳大数据生态示范基地,引进了博科、戴尔、IBM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全区注册大数据及关联企业3000多家,注册企业总数超过13,000家。坚持“创新驱动”,建成了12.5万平方米的中国西部众创园,吸引了全国500余个创客团队、5500余名创客入驻,获批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将金阳园区2.34平方公里,整体规划建设成为贵阳大数据创客公园。

本次活动以“感受数据魅力、众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包含1场启动仪式、1个导师行活动、1场宣传行活动和16场特色活动。活动期间,贵阳高新区还围绕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分别开展“数”林大会、“数”说生活和“数”治社会等系列活动。依托创客文化中心、启林创客小镇、联合智造、火炬青年互助社区、新三线咖啡等13个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及创客平台,开展创客“思享”会、云计算技术新手训练营、项目路演、智能工厂体验及定制家居制作活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创客沙龙等50余场次的创客嘉年华活动。

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科协、贵阳市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