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堤建设方案》印发

进一步完善沿海地区防潮减灾体系
2017-08-22 18:41:22 来源: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袁琳报道 近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组织编制了《全国海堤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进一步完善沿海地区防潮减灾体系,全国海堤长度达到1.5万公里,已建海堤达标率提高到57.1%,使受台风风暴潮威胁严重的重要城市、重要经济开发区域的防潮安全得到基本保障。

《方案》指出,各地要统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健全海堤建设多元投入机制,多渠道筹集落实建设资金,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海堤建设,保障各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据悉,目前,我国已建成海堤1.45万公里,在防御台风风暴潮灾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地方申报情况,《方案》建设范围包括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或加固海堤,涵管、水闸、泵站等附属建(构)筑物以及安全监测、通信预警、工程检测等设施设备。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