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路上 使命担当

2017-08-22 18:34:03 来源:本网专稿 

——写在“根在基层”国家发改委2017年青年主题调研出发之际

□ 中国改革报记者 付朝欢   

□ 实习记者 赵薇

“今天的成都烈日炎炎,我们现在正在实地调研‘中欧班列’建设与运行情况。”8月16日,国家信息中心团委书记、“一带一路”建设第三小组组长王莹通过电话发来实时报道。作为国家发改委2017年青年主题调研活动第一个出发的队伍,该小组8月14日抵达调研目的地——成都。

在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经过多年探索,青年主题调研活动已成为国家发改委机关团委的品牌活动。在这个忙碌的8月,除“一带一路”建设第三小组成员外,其他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主题调研的青年干部也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迈出通住一线的步伐,用脚步丈量精彩青春。

不负重托勇担责任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工会主席屈照林在2017年青年主题调研动员培训会上表示,“委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对此次调研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把真实情况带回来,并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思想活跃、观点新颖的优势,提出更为大胆、创造性地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方案,不负时代重托,勇担青年责任。”

国家发改委青年主题调研活动已开展近10年,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该活动是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学习锻炼、实践成长的重要品牌,2008年至今共有中央国家机关84个部门的12,30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

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提出开展“中央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按此要求,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委内承担的重大任务和当前发展改革的中心工作,经报委党组同意,选定“‘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三个调研方向。

“通知下发之后,各司局及各委属单位都非常支持,积极动员本单位青年干部报名参加调研,总人数达到了90余。”国家发改委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杨涛告诉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根据调研方向,这90余名青年干部被分为三大组,其中,“‘一带一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分别分为三个小组,“脱贫攻坚”分为两个小组,来自不同司局、多个专业的青年干部将在各自的小组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