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打造首个港方科研机构项目

2017-08-22 16:32:38 来源:本网专稿 

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庞敏盈报道日前,深圳市福田区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委举行。

据了解,“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是福田区政府最新打造的“深港协同创新中心”落户的首个港方科研机构项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为该区域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林宣武主席和福田区委肖亚非书记分别致辞,双方都表示了对项目的重视以及建立长久合作的良好愿望。福田区政府高圣元区长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麦邓碧仪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生产力促进局作为香港公营机构,是香港创新科技体系的重要支撑机构,为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及技术转移和商品化贡献良多,培养大量的技术人才,且通过与海外专业团体的合作,及利用内地的配套政策,建立受认可的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此次与福田区合作成立“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将通过吸纳和培养深圳地区的优秀技术人才,提升应用技术研发的能力,支援和辐射乙方的专业服务;并通过与海外专业团体及深圳和周边地区的政府、大学及专业机构合作,建立服务和推动创新科技发展和应用的深港合作平台。该中心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应用技术,绿色环保科技,面向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综合配套支援服务,以及高级培训课程。该中心还将致力于成为深港创新和科技合作与交流平台,例如深港院士论坛、深港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深港产学研究实践中心等。

为了支持该中心的发展,福田区政府在办公场地、开办费用、场地装修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努力为香港同胞到广阔的祖国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更优越的环境。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成立50周年之际,经过前期双方的沟通和协商,在福田保税区率先成立旨在配合“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立和促进落马洲河套地区发展的第一个专业科研机构和服务平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创新及技术中心”,成为深港合作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在未来,双方将通过更多合作,有效强化深港创新及科技的联系与协作,支持区域内产业在新形式下的可持续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的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