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中向好 结构调整深化

2017-08-21 14:45:12 来源:人民日报 陆娅楠

人民日报北京8月14日电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1至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3个数据环比有小幅回落,但均好于去年同期。2017年中国经济“下半场”开局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在持续发展,势头不减。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不断显现,经济结构在调整中不断优化,供给质量持续提升,中国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说。

工业增长基本稳定,产业结构继续优化。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增速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1%和10.7%,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5.7和4.3个百分点,工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的步伐在加快。  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商务活动指数持续向好。7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比上年同月提高0.5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强。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9%,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0.7%。  市场销售增长较快,网上零售增势强劲。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2个百分点。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体育娱乐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分别增长26.6%和13.1%。

“从下半年来讲,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能够延续下去,势头不会变。”毛盛勇说。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