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西艺术节突出“人民的节日”

2017-08-21 14:37:31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首办全省综合性艺术盛会

中国文化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通讯员邹文姣)8月18日晚,太原山西大剧院内气氛热烈,“为人民抒怀,为山西放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横幅格外醒目,首届山西艺术节在这里精彩开幕。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省政协主席薛延忠,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以及黄晓薇、罗清宇、王清宪、王赋、胡苏平、张复明等山西省领导出席,并观看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它的县委书记们》。

首届山西艺术节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和太原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是山西首次举办全省综合性艺术盛会,推出开闭幕式、表演类活动、展览类活动、主题性活动4个板块29项活动。其中,表演类活动共55台优秀舞台剧节目进行104场演出,预计参与演职人员达5000人、观众10万人次;展览类活动将持续40多天,涉及太原市美术馆、山西省美术馆、山西博物院等6个展馆,共12项活动、23项展览,展出作品近5000件,包括山西画院从元代到当代文坛巨匠的力作,以及山西优秀非遗展品1000余件;8月17日到9月26日,艺术节将通过展览、展示、展演等多种方式,每个地市持续一周,集中推介山西各地市文化艺术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首届山西艺术节突出“人民的节日”主题,除了举办广场舞、农民工歌手展演等群众性强的文化活动外,还多措并举邀请广大人民群众走进艺术节:组织文艺小分队进社区演出;举办环卫工人、人民教师等惠民专场演出;邀请各级劳模、企业家代表等观看;所有演出采取惠民演出与市场运营相结合运作模式,省外交流演出剧目最低票价50元、省内剧目演出票价最低30元;举办网上艺术节。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