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石化行业节能减排技术交流会在济源召开

2017-08-17 14:22:39 来源:济源日报 

8月16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办,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节能节水减排技术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市长张宇松、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秘书长王武等出席交流会。

张宇松在致辞中指出,近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资源、环境等要素容量约束问题日益突出,尤其对济源来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切实保障生态安全迫在眉睫。为此,济源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工业绿色化、工业智能化、企业技术改造三大工程,不断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了全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作为此次交流会承办单位之一的河南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济源的重点骨干企业、第一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民营企业。该企业长期专注于水处理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57项,获得授权专利54项,在工业供排水、工业污水处理及零排放、生物可降解等领域技术领先,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树立了表率,为全市企业品牌塑造提供了示范。

张宇松说,此次交流会在济源召开,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多方借鉴,努力探索,破解难题,进一步抓好石油和化工行业节能节水减排工作,大力推行低碳、循环、可持续生产方式,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安全水平,促进济源经济社会环境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济源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和支持,为济源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与会人员在济期间,能够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地了解济源、关心济源、支持济源,为济源下一步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石油和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能源资源消耗高和污染物排放量大的重点行业。据悉,此次交流会为期3天,重点议题内容涵盖工业废水处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烟气治理、二氧化碳减排以及行业节能等热点领域,与会人员主要在政策及形势、技术及应用、企业对策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相关机构和协会、生产企业、科研设计院所、大专院校、节能服务公司等各方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记者王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