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推行户籍制度改革 助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7-08-17 14:06:22 来源:湖北日报网 

原标题:襄阳推行户籍制度改革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左右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秋晨实习生吴姝君通讯员邱毅 )8月16日下午,襄阳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户籍制度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次联系会议。全面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助力加快襄阳市新型城镇化建设。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任务分工方案》,制定了到2020年我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左右,努力完成5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目标任务。在推行“四个零门槛”的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落户条件,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户口迁移主流,推行“三个全面放开”落户政策(全面放开中心城区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归国华侨的落户限制),力求无门槛,无障碍,无限制,最大限度地引人聚才,聚集人力资源,更好地服务“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

最后,会议进一步强调了深化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配套性改革,出台门槛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的户改配套措施,把襄阳打造成人力资源汇聚的洼地和各类人才聚集的高地,让进城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