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莫让网络谣言给抗震救灾添乱

2017-08-11 15:26:01 来源:新华网 . 

□九寨沟地震后谣言不断网民:莫让网络谣言给抗震救灾添乱

九寨沟地震发生至现在网络上已经有部分流言发布,新浪四川旅游频道通过微博发布了辟谣消息。川报观察记者看到,辟谣微博中有一张疑似高雄地震的图在记者的朋友圈中也有不少人发布。请大家不要轻易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

网民“汪昌莲”:在这个紧要关头,有人在网络上制造和散布有关再发地震的谣言,有关部门不能止于辟谣,应尽早查出造谣者,并进行严厉查处。

@工人日报:某种角度说,面对地震,人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也是对灾区群众的一种呵护。

网民“天歌”:谣言止于智者,之于现代社会,谣言更应该止于制度和法律。从制度角度来讲,有关部门在地震发生之初,在启动抗震救灾机制的同时,也应注意对谣言的防御。

网民“陈广江”:网络注定要经历一个从混沌到有序的发展过程,我们应看到并肯定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某些不甘寂寞的人仍在蠢蠢欲动,就此而言,涵养网络的自净能力依旧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