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风云会》导演:很高兴把综艺节目做成刚需

2017-08-10 14:19:5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很高兴把一档综艺节目做成刚需”

  “形迹可疑”还是“行迹可疑”?“皇天后土”还是“皇天厚土”?“贸然行事”还是“冒然行事”?从7月13日起每周四在浙江卫视播出的《汉字风云会》,再次掀起“全民汉字公测”热潮。

  与出自同一制作团队、在几年前引起热议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相比,《汉字风云会》不走疑难、生僻路线,参赛选手也以小学五年级学生为主。从前四期的播出情况来看,小学生们的书写能力超过大部分成年观众,以至于很多家长表态:以前看到熊孩子看电视会想办法阻止,因为这档节目,现在全家都鼓励孩子到点看电视!

  昨日,《汉字风云会》总导演关正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汉字风云会》最大的创新,就是颠覆了综艺的功能,“以前的综艺都是娱乐的、休闲的,《汉字风云会》也是综艺,但首次变娱乐属性为课堂属性,很多老师、家长都反映说这个节目具有刚需属性,是孩子们暑假必看的节目。”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