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宣布年内建设300家3C零售体验店

2017-08-10 11:23:2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毕磊)9日下午,京东集团召开了零售创新战略发布会,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通过技术驱动融合线上线下的方式,重构零售业的格局。

  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所有商品均来自有品质保障的京东自营。与传统零售注重经营货品或经营流量不同,两类店面均以经营场景为核心。店面力求以舒适安逸的购物环境,精致陈列的热卖商品,提供好玩又有料的社交休闲、科技体验和健康生活服务,打造京东粉丝和各品牌发烧友的聚集地。

  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均采用加盟直营的形式,对合作加盟商进行单店授权、统一管理。京东不但可以帮助加盟商进行智能选品,还可以通过分析某一区域消费密度和消费能力进行智能选址,根据商品销售周期及竞品情况实现智能定价。

  京东之家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主营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设了21家。京东专卖店则主要设在各级城市的次商圈,已经开店71家。而年底前,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表示,以往的零售模式注重流量,渠道成本越来越高,是因为流量并不精准。京东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消费人群,跳出流量陷阱,打造年轻化、多元化、社交化的消费场景,既有温度也更懂你,这也是无界零售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