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琉璃花开曼谷 当代琉璃艺术展亮相泰国

2017-08-07 10:40: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艺术家在为观众介绍琉璃展品

  艺术家在为观众介绍琉璃展品

  人民网曼谷8月6日电(记者张志文)一花一世界——当代中国琉璃艺术展8月5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此次活动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共展出华人现代琉璃艺术家杨惠姗和张毅创作的19件大型琉璃花和琉璃佛像等作品。

  中国驻泰国大使夫人初庆玲、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和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警察中将披塔·扎鲁颂巴等中泰嘉宾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

  蓝素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而琉璃就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一花一世界”主题蕴含了丰富的中国哲学和佛学思想,在泰国展出正合时宜。她说,今天的展品在制作过程中都采用了“脱蜡”这种传统琉璃铸造法,展现了中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希望泰国观众能借此机会近距离领略中国文化。

  据介绍,中国现代琉璃艺术家杨惠姗和张毅多次应邀赴国内外展出,作品曾获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英国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法国装饰艺术博物馆、美国康宁玻璃博物馆等二十多家世界级博物馆收藏。


出席嘉宾在开幕式后合影留念

  出席嘉宾在开幕式后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