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爱心零钱箱”测试市民诚信 没人多拿多占

2017-08-02 13:33:55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需要了来拿,“爱心零钱箱”测试市民诚信 没人多拿多占,500块零钱测试一天还剩400元有人拿自己的钱投进零钱箱

  7月31日,不少市民在郑州街头发现,二七广场、东大街地铁口、碧沙岗临中原商贸城的过街天桥等处,都摆放了一个放满硬币的“爱心零钱箱”,箱子上写着:“如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箱子旁边好像并没有人值守,全凭自觉。

  于是围绕着这个零钱箱,呈现出了“众生相”。其实,这是一个做自媒体的网络科技公司做的“道德实验”,零钱箱附近有人隐蔽拍摄和记录。

  “爱心零钱箱”只在郑州出现了一天,如同一次“快闪”行动,但这个实验引发的话题,相信会持续很长时间。

  郑报融媒记者终于联系到了这个网络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全面解答了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接受我们采访的,是“郑州印象”微信公众号负责人王亚东。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图片由郑州印象公众号授权使用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